2026年06月24日,星期三
生活紀錄
睡到下午一點半。今天水錶維修,所以先備了三桶水用。
起床後把噴漆拿去給念瑩、分享一下最近的夢、請念瑩畫我的靈體夥伴。
念瑩畫了一隻像是幽靈形狀的角色。形容是:「沒有特別的顏色、透明、光滑、像是水蛭、高、長、冰冷。個性冷靜、有距離感。有自己的生活和完整社交圈,我是他社交的一環。平時在自己的維度安靜地待著。」
然後騎車去買麵包,拿去給媽。
然後回家吃午餐、打暗黑。晚上五點左右開始捏陶。今天捏了五個眼睛杯碗模型,準備進行翻模。
不過第一個就翻模失敗了……模具的外牆是用陶土搭建的,結果因為太軟石膏直接衝破外牆T_T,好在有在鐵盤上操作,沒有流的到處都是。半夜兩點左右不死心,又在拿第二個模型來翻模,這次拿有好一點,沒有亂流,但石膏不夠,只先翻了一半。
其他紀錄
.昨天晚上媽突然在臉書上發了篇「我是三重人」,以為媽夢遊了,很擔心,晚上打電話過去確認,結果只是別人要媽發的。
.詢問浣熊林有關他2020年在我筆記本上畫的五個人的問題。
夢境紀錄
一、
一名公主被救出?趕往自己的星球生小孩。
二、
要進去博物館或展覽。我在外面停腳踏車,後來發現兌幣機壞掉。我還亂塞了塑膠密封帶進去測試。
2026年06月25日,星期四
生活紀錄
睡到十一點左右,躺在床上滑手機,跟浣熊林聊有關昨天詢問的問題,不過感覺浣熊林其實不太想聊,可能怕又觸發新的事件。
一點左右去工作房察看蜘蛛標本,發現居然長蟲!我先噴了噴酒精,趕緊上網查怎麼辦,先冰冷凍等等處理。我到樓下藥局針筒(順便買美朝),然後在蜘蛛的身體、四肢注射酒精。不過發現開始有些肉的腐味,就決定把整隻都先拿去浸泡酒精殺菌、消毒、讓蛋白質變性。
處理完畢後就到附近去買石膏,買了十公斤,拿的時候才覺得好像買太多了(昨晚才在蝦皮訂了25公斤的石膏)。
回家吃完午餐(昨天買的麵包)後就開始幫昨天翻一半模型繼續灌石膏,還是有點溢出,應該是因為底部不平整的關係(立刻在蝦皮上下訂了一些壓克力板)。
接近傍晚開始補日誌、處理台創祭入取匯款。
晚上回媽家,今天大家一起去吃富善。一出門就開始下雨。今天人不多,所以排隊很快,不過我們以為會排很久,所以提早出門、翊芳還沒回家,所以還是等了一陣子。(今天還有點了鳳爪,好吃!)
回媽家後打暗黑、捏陶。
回家後去蝦皮取木漆,漆了一遍窯室的地板,想要仿木紋,不過漆完發現太歪了,又拿木棍當尺又漆了一遍。
其他紀錄
.今天看到23日22點左右,台南有一名孕婦出車禍,住進加護病房,胎內寶寶則是失去生命跡象。感覺跟昨天的夢境有點巧合。
.今天發現杜比亞蟑螂的果凍吃完了,趕緊倒一些水和麥片先代替。
夢境紀錄
一、
我在發IG限動。限動背景是鬼滅的彌豆子。忘記文字細節,只記得我說某個人是酒鬼,看不慣他的作為等等,但覺得「酒鬼」這個詞彙太沒禮貌,所以又刪掉。不過在我右手邊的浣熊林看到了,然後他跟我說了一些那名男子的事。那名男子是我們的同學或同事?
我們三人在一間房間上課,前方好像是冷色調的牆面,另一側沒看到,感覺是無盡的光。
似男似女的老師或老闆在指責那名男子都沒有發文、經營我們的共同平台(也是說給我跟林聽)。但男子好像覺得那平台不是完全屬於他自己的平台,所以不想發。
二、
在一個有錢人家。大家好像在收拾或是整理東西。
後來跟王玉松在右手邊的落地窗,看見外面的許淳諭在教別人游泳,還有很多人也在泳池。
後來燈光變暗,教練們脫去衣服,剩下內褲或泳褲,好像要進行甚麼活動。然後許忘記自己沒事先把泳褲穿在裡面,所以直接下體暴露,引起大家喧嘩他才緊急跳進水裡。
我跟王玉松驚呼連連,我還轉過頭雙手合十感謝老天讓我看到那麼精采的畫面XD。
.已經醒來,但沒睜開眼睛。在無邊的黑暗看到像是無止盡、像是梯子的畫面。有一堆梯子、各種交錯、像是迷宮一樣,我不斷前進、深入,又睡著。後來覺得這可能是某個維度的樣子。
2026年06月26日,星期五
生活紀錄
今天睡倒快兩點,哥打電來才醒。哥今天來繼續施工。
醒來到工作房覺得今天好涼、好像冬天,真棒!結果發現是冷氣忘記關了=_=。
昨天漆的地板越看越不順眼,又再用黑漆漆了一遍,另外還想用酒精擦拭掉一些表面做紋理。
上次坐完蜘蛛標本,皮膚就一直發癢,猜測是蜘蛛的毛有飄到某處,引發過敏,於是就拿吸塵器把桌子周圍吸了一遍,結果真的改善不少!接著把之前還沒做完的一隻嬰兒陶偶捏好。
今天哥還幫我裝好了門外的燈,超美的!(不過有點想把電線改做在裡面)
晚上去士林買杜比亞蟑螂要吃的果凍,回家路上下起大雨,好在我怕騎車會冷,所以早就穿好了雨衣XD。
接著到媽家拿到貨的石膏,因為太重了所以帶了個桶子去分裝(話說沒想到那麼快到貨,我昨天還去買了十公斤要先用)。然後去處理台創祭匯款,再去買雞排、飲料、點心當晚心回家吃。
吃完晚餐後把昨天還沒捏好的嬰兒陶偶捏好,接著捏了一個醬油碟的模具、湯碗的模具。
其他紀錄
.昨跟某分享夢境,想要多聊聊有關通靈的話題,已讀不回XD。可能真的很怕又淌渾水吧?
覺得他其實蠻極端的,面對人、事、物似甚至自己都乎沒有甚麼中間值,例如不是全盤接收就是全部不要;又例如對待自己的方式,不是覺得全都是自己的錯、就是覺得全世界都在衝康我。
也發現我跟他相處會有點不舒服。他給我「眼裡只有有用或無用」的感覺太強烈了,似乎只要他覺得「不可用」,在他眼前就如同空氣,像是現在就不理我……也不是不能接受不被理,只是上次他主動敲我是要借錢,而這中間不會有任何維持友情的行為(如閒聊、問候、留言、按讚甚麼的)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。
但某方面也是借鏡的好對象,希望自己不要這樣子,能更無條件的去與人互動&看待事物的想法維持在中間值,納入不同立場可能性來參照。
.看到偉瑞內拉的地震,覺得好可怕,一陣鼻酸。台灣921死亡人數2000多都已經那麼震撼了,偉瑞內拉居然已經4000多人死亡……。另外還有許多地方也在24小時內地震,加上最近又豪雨、聖嬰現象,有種末日感。
.玩暗黑不朽。希望能增強一下術士的召喚流派、削弱一下飛行流。
夢境紀錄
一、
白天、戶外。我是老師,帶三個學生爬到下坡處的學校,要去把學校挖出來?
二、
晚上,媽煮飯,哥問???